首页    |    生平介绍    |    音容笑貌    |    怀念文章    |    媒体播报
沉痛悼念我们敬爱的陶诗言先生
时间:2012-12-19 点击:

2012年12月17日下午,我们敬爱的陶先生与世长辞,噩耗传来,我们学生忍不住流下悲伤的泪水,怀着极其沉痛的心情悼念陶先生。

陶先生,您为祖国气象科技和气象事业发展呕心沥血70余载,数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耕耘,孜孜不倦拼搏,呕心沥血,无怨无悔,为我国气象科技和气象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先生您既是我国现代气象科学研究的主要奠基人之一,也是我国气象预报业务的主要开创人之一,无论在气象学理论研究,还是在我国“两弹”试验工程中都有您的光辉足迹。尽管先生您是一位成绩斐然的科学家,为祖国的气象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是您一生视名利淡如水,看事业重如山,从不张扬和炫耀自己的成绩和贡献,一生无私奉献,甘为人梯,默默地教书育人。

今生有缘,我们共同与先生您拥有一段师生情;今生有幸,我们大家共同拥有您这样一位好老师。我们为有您这样一位德高望重、淡泊名利的老师而自豪和骄傲。陶先生,您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您对我们的教诲,对我们的要求,我们将铭记心中,牢记一生。我们一定要以先生您为榜样,不断攀登气象科技高峰!

我们深切缅怀陶先生,沉痛悼念陶先生! 陶诗言先生永垂不朽!

 

                                   您的全体学生

                                   2012年12月18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联系方式: 王立志 82995140 wlz@mail.iap.ac.cn 任 丽 82995009 rl@mail.iap.ac.cn
  韩 蓉 82995012 hanr@mail.iap.ac.cn 周 权 82995010 zhouquan@mail.iap.ac.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