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平介绍    |    音容笑貌    |    怀念文章    |    媒体播报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学院院长 高志球
时间:2012-12-24 点击:

惊悉陶诗言先生仙逝,甚为哀痛。陶先生是我国气象科学界泰斗,尤在天气学上成就卓著。陶先生一生高风亮节,诲人不倦,桃李满天下。其治学精神和学术成就将永远嘉惠学林,激励后学。在“(98致洪)暴雨持续多久?(08南方)暴雪止于何时?”等国家重大科学问题上,先生都给出了准确预报,其真知灼见依然在耳边回响,让人折服。今陶先生突然驾鹤西去,令我等扼腕痛哭,问苍天:国家来日有难可问谁?

陶先生的逝世是我国科学界和教育界的重大损失。我谨代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学院全体师生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陶先生的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并向陶先生的家人表示最诚挚的慰问。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学院院长:高志球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联系方式: 王立志 82995140 wlz@mail.iap.ac.cn 任 丽 82995009 rl@mail.iap.ac.cn
  韩 蓉 82995012 hanr@mail.iap.ac.cn 周 权 82995010 zhouquan@mail.iap.ac.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