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平介绍    |    音容笑貌    |    怀念文章    |    媒体播报
云南省气象局
时间:2012-12-20 点击:

陶诗言先生治丧委员会并转其亲属:

惊悉我国著名气象学家,中国现代气象学主要奠基人之一,陶诗言先生不幸逝世,噩耗传来,我们无比沉痛。云南省气象局全体职工,谨向您们并通过您们谨向陶诗言先生家属表示深切问候。

陶诗言先生一生爱党爱国,执着奋斗,潜心科研,培养人才,创新思维,是气象人的典范。他一生致力于我国的气象事业,是我国现代气象学的主要奠基人之一,为我国现代天气预报业务的建立和“两弹”试验的气象预报保障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为我国天气学和卫星气象学的创立和发展取得了大量的系统性重要成就,是我国当代著名的气象学家,在国内外同行中享有及高的声誉,堪称后人楷模。他的科学精神和人格风范是我们云南气象人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一定化悲痛为力量,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云南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请以云南省气象局名义向陶诗言先生代献花圈。

我们永远怀念陶诗言!

特此致电,深表悼念。

 

                           云南省气象局

                          2012年12月20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联系方式: 王立志 82995140 wlz@mail.iap.ac.cn 任 丽 82995009 rl@mail.iap.ac.cn
  韩 蓉 82995012 hanr@mail.iap.ac.cn 周 权 82995010 zhouquan@mail.iap.ac.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