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平介绍    |    音容笑貌    |    怀念文章    |    媒体播报
吉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
时间:2012-12-20 点击:

陶诗言先生治丧委员会并先生亲属:

惊闻陶诗言先生不幸逝世,全所员工深感悲痛。

陶诗言先生是著名气象学家,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中国现代气象学的主要奠基人之一,为大气科学的发展和中国的气象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陶诗言先生把毕生精力献给了大气科学和祖国的气象事业,为我国现代天气预报业务的建立和"两弹"试验的气象预报保障做出了杰出贡献,在我国天气学和卫星气象学的创立和发展方面取得了大量的系统性重要成就,同时作为一位受人尊敬的导师培育了大批大气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他的逝世是中国科学界的重大损失。

陶诗言先生乐观豁达、虚怀若谷、淡泊名利、德高望重,生前十分关心我所的发展,尤其是给予了天气、气候预报预测业务、科研很高的关注和耐心细致的指导。吉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向先生的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并向先生的家人和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我们深切缅怀陶诗言先生!

陶诗言先生永垂不朽!

                                   吉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

                                    2012年12月19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联系方式: 王立志 82995140 wlz@mail.iap.ac.cn 任 丽 82995009 rl@mail.iap.ac.cn
  韩 蓉 82995012 hanr@mail.iap.ac.cn 周 权 82995010 zhouquan@mail.iap.ac.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