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平介绍    |    音容笑貌    |    怀念文章    |    媒体播报
新疆气象局局长 张家宝
时间:2012-12-20 点击:
陶詩言先生治喪委员会:

孫淑清同学告诉我们:敬爱的陶先生不幸走了。我不胜悲痛。1963年8月受新疆陈汉耀工程师指派去拜会国内外闻名的气象大师陶诗言先生,从此,我开始认识对我一生成长影响很大的几个人之一的陶先生。作为曽任两届新疆气象局局长的我,对陶先生感受最深的是他对新疆气象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从1958年开始,他对新疆很多国家的和自治区的重大气象科研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帮助和具体指导,并且特别强调要把科研成果应用于业务服务实践,产生了显著效益;他的<<中国寒潮>>、<<中国暴雨>>、<<北半球阻塞形势的研究>>等等著作和论文以及1964年和2002年两次来新疆讲学内容是新疆天气、气候学科研和业务实践的指南;他培养、帮助、指导新疆气象领域很多人的成长、成才,仅对我一个人就进行过三次长时间的语重心长的谈话,教我怎么做学问,怎么做人。

敬爱的陶先生,您永远活在我的心中。您将名垂青史,永垂不朽!

 

                                       学生张家宝敬悼 2012.12.19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联系方式: 王立志 82995140 wlz@mail.iap.ac.cn 任 丽 82995009 rl@mail.iap.ac.cn
  韩 蓉 82995012 hanr@mail.iap.ac.cn 周 权 82995010 zhouquan@mail.iap.ac.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