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平介绍    |    音容笑貌    |    怀念文章    |    媒体播报
天津市气象局
时间:2012-12-19 点击:

陶诗言先生治丧委员会:

惊闻著名气象学家、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中国气象学会原理事长、名誉理事长陶诗言先生不幸逝世,我单位全体同志深感悲痛!他的逝世是我国学术界的巨大损失!谨向陶诗言先生表示沉痛哀悼,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并恳请家属节哀、保重!

陶诗言先生一生致力于气象事业,把毕生精力都奉献给了祖国的大气科学和科学研究,在大气物理、天气学、气候学、卫星气象学、中尺度天气动力学、大气污染气象及大气环境等专业领域都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我国现代天气预报业务的建立、天气学和卫星气象学的创立和发展以及“两弹”试验的气象预报保障等做出了杰出贡献。同时,陶诗言先生为气象教育不遗余力,培育了大批大气科学和气象领域的杰出人才,为中国气象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堪称后人楷模。

特此致电,深表哀悼。

 

                             天津市气象局

                            2012年12月19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联系方式: 王立志 82995140 wlz@mail.iap.ac.cn 任 丽 82995009 rl@mail.iap.ac.cn
  韩 蓉 82995012 hanr@mail.iap.ac.cn 周 权 82995010 zhouquan@mail.iap.ac.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