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平介绍    |    音容笑貌    |    怀念文章    |    媒体播报
重庆市气象科学研究所
时间:2012-12-19 点击:

陶诗言先生治丧委员会:

惊闻中国著名气象学家、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陶诗言先生仙逝,谨致以沉痛哀悼!并向先生的家人及亲属致以诚挚慰问!

陶诗言先生是中国近代天气预报理论和方法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是国际知名的季风领域专家。先生从事科学研究70余载,把毕生精力献给了大气科学和气象事业,在中国天气学和卫星气象学的创立和发展方面取得了大量的系统性重要成就,培育了大批大气科学和气象领域的杰出人才,为中国现代天气预报业务的建立和“两弹”试验的气象预报保障做出了杰出贡献。

陶先生作为重庆市气象科学研究所的学术顾问,生前一直关心重庆所的发展,先生淡泊名利,学风严谨,道德高尚,为气象科技工作者树立了光辉榜样。

陶诗言先生千古!

 

                                  重庆市气象科学研究所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十八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联系方式: 王立志 82995140 wlz@mail.iap.ac.cn 任 丽 82995009 rl@mail.iap.ac.cn
  韩 蓉 82995012 hanr@mail.iap.ac.cn 周 权 82995010 zhouquan@mail.iap.ac.cn(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