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唁电
云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3-10-21 来源: 【字号:  

  叶笃正先生治丧委员会: 

  惊悉著名气象学家、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世界气象组织IMO最高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国科学院特邀顾问、中国气象学会原理事长、名誉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原所长、名誉所长叶笃正先生仙逝,深感悲痛!谨向叶笃正先生的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叶先生是中国现代气象学的主要奠基人之一,从事科学研究七十余载,在青藏高原气象学、大气动力学、气候学等领域取得了许多开创性成果,为我国现代气象业务事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把毕生精力献给了祖国的气象事业。叶先生一生勤奋工作、严谨治学、诲人不倦、桃李芬芳,培育了大批地球科学领域杰出人才。 

  叶先生的逝世是科学界的重大损失,先生的学术风范和高尚品格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深切缅怀叶笃正先生,沉痛悼念叶笃正先生! 

  叶笃正先生千古! 

    

  云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 

  O一三年十月十七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