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告

中科院大气所2023年接收硕士研究生(专业型)预调剂通知

  2023年中科院大气所预计接收调剂“资源与环境”硕士研究生(专业型)7名(为预计需求名额,实际调剂名额以当年下达指标为准),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报名: 

  一、调剂要求 

  申请调剂的考生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参加2023年全国统考硕士研究生考试,一志愿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各培养单位或下属院系,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符合国家和中国科学院大学调剂相关政策。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申请调剂考生考试科目应包含国家统考科目政治、英语(含英语一、英语二)、数学(含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专业课考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4、初试单科及总分分数线达到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A区国家初试分数线要求; 

  调剂考生是否满足调剂要求,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调剂系统为准。上述调剂政策若与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大学等上级单位最新发布的政策不符,以上级单位为准。 

  二、预报名方式及提交材料 

  考生将《调剂申请表》(见附件)电子版材料制作为PDF文件,3221200发送电子邮件至spy@mail.iap.ac.cn,邮件主题为:姓名第一志愿报考的中国科学院研究所或中国科学院大学院系。 

  三、调剂事宜 

  1.我所教育委员会将对申请调剂的考生资格进行初审,并择优通知考生参加复试。 

  2.符合条件申请调剂的考生,需要在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后(目前未开通)登录填报。 

  四、复试安排 

  复试规程同第一志愿考生复试规程相同,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五、调剂咨询电话:010-82995021 

                                            研究生部 

                                      2023317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