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告

大气物理所2022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综合面试的补充通知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所2022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工作,确保本次考核公平、公正,现将综合面试过程中有关内容和要求补充通知如下:
  一、综合面试腾讯会议号
  等候室会议号(用于公布考核名单和顺序):706-3673-0754
  主机位会议号(用于综合面试):723-9788-4237
  辅机位会议号(用于考试环境监测):综合面试当天每场开始前通知
  二、考核顺序公布方式
  此次考核考生姓名均以顺序号形式出现,考生考核顺序均在等候室会议号中公布,请所有考生务必参加。若当天公布考生顺序时,考生不在等候室会议中,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博士考核,不再另行通知和安排考核。
  1.外国语能力、专业基础、综合能力考核每天分时段名单均于考核当天早7:40评委进场后在等候室会议号中公布。如:4月18日早公布18日当天参加外国语能力考核上午、下午(含晚上)名单;4月19日早公布19日当天参加考核上午、下午(含晚上)名单;以此类推。请所有参加考核考生务必每天早上在指定时间进入等候室会议号获取本人考核时段(上午或下午或晚上),未按时参加的考生视为不参加考核,大气所不再另行通知考核时间段和另行安排考生考核。
  2.外国语能力、专业基础、综合能力考核每天的考核时间顺序均于当天上午7:40、中午12:00、晚17:30评委进场后等候室会议号中公布,请参加当天时段考核的所有考生务必准时参加,未按时参加的考生视为不参加考核,大气所不再另行通知考核时间和另行安排考生考核。考生姓名用考生当天考核顺序号代替,如4月18日王某某的考核时间顺序为上午1号,即王某某考核时姓名为A001;4月19日李某某为上午第1号,即李某某考核时姓名为B001,以此类推。
  3.考生参加考核顺序为随机抽取顺序,因考生个人原因无法准时参加考核的,视为本人自动放弃考核,大气所不再另行为考生安排考核次序。因疫情封闭或管控原因不具备考核或考核有实际困难的考生,请于4月15日22:00前将本人签字的书面申请、往届生居住地点、不在校居住的应届生提供由学校盖章的本人在疫情封闭和管控区的证明发送至zhangwei@mail.iap.ac.cn。由研究生部上报研究所批准后续协调工作。
  三、考生纪律要求
  1.请各位考生在考核PPT(包括PPT中涉及的证书和发表文章)和考核过程中不得提及本人姓名、本科和硕士毕业学校(联培生联培单位)、硕士期间指导教师和博士报考导师姓名,涉及本人姓名部分均用随机抽取的考核当天顺序号代替。如A001、A002……B001、B002……。违规者视为违纪,停止其考核,成绩记为0分。
  2.考生主机位图像必须采用大气所图像标识(见附件),显示姓名必须为考生当天考核顺序号,如A001;辅机位和等待机位显示姓名必须为考生真实姓名。违规者视为违纪,停止其考核。
  3.考核当天,请各位考生按照大气所主页右下角研究生教育中《中科院大气所2022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招生工作规程》(2022年4月8日)中的综合面试要求调试好主、辅机位。再次提醒考生考核过程中不得配戴耳机、主机位桌面除本人用于考核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外不得有任何与考核无关的材料和物品。
  4.请各位考生按照当天每场次开始前(上午7:40、中午12:00、晚17:30)通知的预计考核时间提前40分钟进入等候室会议号,等待进入辅机位通知。进入辅机位后出示身份证(军官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待辅机位监控老师资格审核通过后方可进入主机位参加考核。
  5.请考生按照给定的主机位会议号和等候室会议号、辅机位号(当天每场开始前通知)进入腾讯会议,未经允许擅自进入和进错会场的考生,视为违纪,将被取消考核资格。在此提醒考生记住主机位号,不得将手机等具有录音、录像功能的电子设备带进考核现场,不得在手机上翻看主机位号。一旦忘记主机位号,请通过辅机位询问监考老师。
  6.考生进入辅机位后,请用辅机位的监控设备环绕考场一周(360度)。考核开始前,必须关闭辅机位音频,使辅机位处于静音状态。
  7.请考生提前将PPT拷到主机位且熟悉打开PPT、共享屏幕、结束共享等操作,以免考核当天因不会操作延误考核时间。
  8.考核过程中,一旦评委提问有个别听不清的地方,请考生务必让评委老师重复一遍,确保听清楚问题。
  9.考生考核后不得与其他考生交流与此次考核有关的内容,以免影响其他考生考核,一经发现考生考核后交流与考核有关内容,将视为违规违纪,当科考核成绩记为0分。
  10.再次提醒考生严格遵守已签订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博士远程网络视频考核考生诚信承诺书》的要求和大气所有关考核的相关规定,不得对考核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录屏和传播、发布,违反者将按规定处理。考核场所内其他电子设备必须关闭。
  四、其他
  我所通过所网、电话、电子邮件、短信、微信群等方式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视为送达,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研究生部 
  2022年4月15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