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篮球队在国科大“科苑杯”篮球赛中取得佳绩

为加强大校园文化建设和营造良好育人氛围,中国科学院大学近期举办科苑杯篮球联赛,大气物理研究所积极响应并组织学生参加,在赛场上展现了这一届大气学子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青春形象。

330日,在第一场对阵空天院的比赛中,队员们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在上半场与对方紧咬比分;下半场由于我所队员体力不支,最终比分差距被拉大,遗憾负于空天院代表队。赛后,大气所篮球队队员分析和总结不足,摆正心态,积极备战剩下两场小组赛。在次日的小组赛中,大气所篮球队吸取了前一次比赛的教训并且打得更为冷静沉着。场上队员们团结配合,稳扎稳打,把握住每一次得分机会并积极拼抢防守篮板,在上半场便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轮换队员同样表现出色,一鼓作气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4321战胜网络信息中心代表队。这场胜利极大地鼓舞了士气,也增加了小组出线的信心。随后,大气所篮球队势如破竹,一周后又再次战胜了渗流所代表队,以两胜一负积5分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二,顺利出线晋级到淘汰赛阶段。虽然在413日的淘汰赛中最终负于经管学院篮球队,止步于18强,但大气所篮球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两场胜利并顺利打进淘汰赛,已是近四年以来参加科苑杯篮球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希望同学们能以大气所篮球队为榜样,不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魄,更要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坚定的意志,即使暂时落后于人也要奋起直追、永不言败。(研究生部供稿)

图1. 小组赛第二场大气所篮球队以43:21击败对手

2. 淘汰赛上我所队员积极配合,顽强进攻

3. 大气所篮球队球员合影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