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组织研究生春游石林峡

春光正好,阳光明媚,411日大气所100余名研究生在研究生部的组织和带领下游览了京东石林峡风景区。

1. 春游合影

石林峡地处燕山南麓与华北平原北端的相交地带,在中国大地构造分区中,属华北地台燕山沉降带的一部分。一座座孤立的山峰,大小不同、高矮各异、千姿百态的砂岩峰林地貌经由漫长的岁月而形成。险峻陡峭的石林峡激发了同学们勇攀高峰的决心。沿着山泉小溪而上,谷中苍松翠树浓荫蔽日,怪石嶙峋,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放松缓解了平日的科研压力。同学们面对的第一个困难是具有两百多级阶梯的通天梯。但就像在科研中不畏困难、努力前进的精神一样,同学们互相勉励、一同拾级而上,最终登上山腰,到达了飞流瀑布下的七彩池。山腰并不能满足同学们的决心和期待,大家沿着越来越陡峭的台阶向着石林峡的最高峰而努力,最终很多同学到达了石林峡的最高峰,在山顶的高空玻璃栈道锻炼了胆量、感受了祖国的大好河山。

2. 同学们互帮互助、勇攀高峰

此次游览石林峡活动不仅陶冶了研究生的身心、磨砺了意志,还增强了研究生群体的凝聚力、向心力,使之能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