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召开国科大大气科学学科双一流数据监测会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要求,729日,大气所作为牵头单位以腾讯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大气科学学科双一流数据监测会。来自国科大和大气科学学科参建单位等专家和教育干部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主持。

  国科大地星学院院长周元泽教授在致辞中感谢大气所作为大气科学学科牵头单位在完成双一流学科数据监测中所做的工作,同时也感谢院属其它单位积极参与和支持,并表示国科大将一如继往的继续全力支持大气科学学科建设。

接着,孙鹏宇从公开出版的代表性教材清单、各行各业突出贡献者名单、教师获得国内外重要奖项清单、师生参加本领域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并作报告清单、师生到政府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人员清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关键技术突破、国家重大创新平台和基地等方面汇报了双一流学科数据监测中的选取情况,并详细介绍了选取依据。与会专家对大气科学学科选取数据再次进行核实、论证和讨论,对牵头单位大气所的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并表示将继续在大气科学学科双一流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