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召开导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2022530日上午,大气所组织召开导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陆日宇、副所长周天军、副所长姜大膀、纪委书记占车生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国雄先生等二百余名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陆日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关于加强学生思政和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我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他重点强调了导师是学生思想政治和安全工作直接责任人,疫情特殊时期,导师一定要重视关心学生。他要求各位导师一定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占车生传达了中科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在党委的领导下,各位导师的支持下,大气所学生的安全工作形势值得肯定。他介绍了研究所近期开展的学生办公室电器使用、实验室易燃易爆气体、野外科考等安全检查工作。强调了导师的重要责任,要加强学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 

  孙鹏宇最后介绍了研究所园区封控管理以来研究生的总体状况,通报了疫情期间提升研究生管理的措施,请导师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关注学生心理、做好研究生的思政工作。(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