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物理研究所召开联合培养研究生2021年度工作汇报考核会

  1216日,大气物理研究所联合培养研究生2021年度工作汇报考核会以腾讯会议方式召开,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云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河海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等联培高校的专家和联培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气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陆日宇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 

  陆日宇代表大气所感谢各高校长期以来的支持,他表示研究所历来非常重视联培生的培养工作,年度考核既是大气所重视联培工作的体现,更是联培工作中的品牌效应。他希望通过联培生的纽带与各高校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和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共同推进我国大气科学事业的发展。 

  简短开场后,联培生进行工作汇报,分别由成信大联培生梁静和云大联培生杨跃鹏主持。学生们准备充分,PPT制作精美,研究内容涵盖极端天气事件归因、气候变化预估、闪电和雷暴机理分析、气溶胶光学属性和垂直结构等,研究对象涉及季风、海洋、雷电、暴雨和气溶胶等多个方面。每个报告之后专家们进行相应的点评、提问和打分。 

  此次会议不仅为联培生提供了学习成果展示平台,提高了联培生的工作总结能力和学术报告表达能力;更促进了大气所和联培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联培生培养质量,深化了大气所与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