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物理研究所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学位授予标准修定调研讨论会

  121日,大气物理研究所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了大气物理所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学位授予定调研讨论会。来自中国科学院基础科学、高技术、地学和资源领域的15专家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主持。 

  日宇书记临时大装置原计划席此次调研会,但他委托孙鹏宇与会专家转达:大气所此次培养方案学位授予标准的修定,为了坚持正确导导多维评价进一步提高研究科研和创新能力。希望各位专家能传经送宝,提出宝贵意见,使大气所研究生培养方案学位授予标准更利于研究生成长 

  接着,孙鹏宇介绍了修定后的大气所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学位授予标与会专家就修读年限、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分流考核机制、课程设置、学位授予标准等进行了流和讨论。特别是针对如何破除何建立教育质量保体系,有效检验研究生培养目标达成度等内容各位专家本单位修定工作为例,给予很多指导性议。 

  次调研和研讨,宽了我所研究培养方案修定的思路,对完善培养方案、破提高研究生新能力起到了要的作用研究将根据专家们的意见进一步研究生培养方案学位授予标准修定,并提交所学位委员会定。(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