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举办第九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330日晚七点半,大气所研究生会组织的“发现-科研”第九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如期而至。来自南海所的2018级硕士生韩翔和来自大气所的2016级直博生赵寅在线上与大家分享交流学术成果和科研经历。 

  首先由韩翔作了题为《Modulation of boreal extended summer tropical cyclogenesis over the northwest Pacific by the quasi-biweekly oscillation under different El Ni?o-southern oscillation phases》的报告。他在报告中系统地讲解了准双周震荡在不同的ENSO阶段对西北太平洋热带气旋的调节作用,其研究表明准双周震荡的影响主要与大尺度环境因子以及能量的变化有关。接着由大气所的赵寅博士作了题为《青藏高原降水再循环率的年际变率》的学术报告。降水再循环率反映了局地蒸发对降水的贡献,同时也反映了陆气相互作用的强度。赵寅系统地讲解了青藏高原夏季降水再循环率的气候态分布、青藏高原夏季降水年际变率主模态相关的降水再循环率的变化及其背后的物理机制。在报告的最后,她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如何系统有效地做文献管理以及如何及时地获取自己研究领域最前沿的科研动态。 

  第九期学术沙龙以线上的形式进行,参与的同学们能轻松向报告人提问和求教,通过面对面交流,研究生们能够拓展自己的学术视野,学习他人的科研方法与技巧,提升沟通交流能力。(研究生会 供稿) 

 

1. 韩翔进行线上报告


2. 赵寅做学术报告和经验交流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