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召开联合培养研究生年末工作汇报考核会

  1月18日,我联合培养研究生年末工作汇报考核会以腾讯会议方式召开,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云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联培高校的专家联培生80余参加了会议大气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陆日宇研究、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何建新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主持。
  首先,陆日宇代表大气感谢各高校长期以来对大气所的支持,他表示研究所非常重视联培生的培养工作,希望通过联培生的纽带跟各高校建立更密切、方位的合作,共同推进我大气科学事业的。同时,他充分肯定联培生们的报告选题广泛且有吸引力,这表双方导师对学生的培养高度重视且非常用心,他期待联培生们能取得更好的科研成果,使联培质量上一个台阶
  何建新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大气所对联培生培养做出的努力,希望联培生们用努力的工作态度、严谨的科研作风来回报大气所。他指出此次汇报考核会为青年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探索学术前沿、交流学术成果的平台,对于进一步促进大气科学学科的发展和提升联培生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也进一步在双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更多方面的合作起到积极地作用。希望联培生们充分研讨、充分交流,迸发出思想和学术的火花,共同推动和提升联培生人才培养的质量。
  接下来孙鹏宇介绍近五年我所大气科学学科的设情从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四个方面,展示了大气所学科建设的喜人成绩和取得的进步。与会专家家对我所学科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期望大气所能继续保持学科优势、与兄弟高校展我们大气科学事业。
  会议第二阶段联培生进行工作汇报,由班长彭玮莹主持。学生们准备充分,PPT制作精美,研究内容涵盖数值天气预报、气候模拟与诊断、全球变化和极端事件、强对流过程、大气成分观测和模拟等,研究对象涉及季风、海洋、雷电和大气痕量气体等多个方面。每个报告之后专家们进行相应的点评和提问,学生们都应对自如,完美地展示了自己的工作成果和个人能力。
  汇报后,与会专家进行了点评,评选出了10个优秀报告。他们对联培生新颖的选题、心准备的PPT等给予肯定,同时作的规范、结论严谨、联培生未来的展等方面提出了多有益的建议。
  此次会议不仅是联培生个人工作成果的展示和总结,更促进了大气所和联培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联培生培养质量为我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研究生部 供稿)
 

1 陆日宇书记致辞

 

图2 何建新校长致辞

 

图3 线上会议进行中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