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春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7月17日晚,2019春博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分享优良家风故事,会议由组织委员高凯伦主持。
  支部党员黄昕向大家分享了开国领袖毛主席的家风教育,在抗美援朝期间,主席派自己的儿子奔赴战场,为全党做出表率,这种“恋亲不为亲徇私,念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为亲撑腰”的家风值得学习。黄昕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亲人的优良家风教育,大姨作为社区医院医生,在疫情危难之际,她没有听从旁人让她继续请假的劝阻,义无反顾走向自己的岗位,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为后辈做出最好的表率。最后黄昕认为优良的家风需要传承,我们要学习一切优良家风,作为个人而言,现在我们所坚持的就是以后我们传递给后人的。刘海玲同志分享了她爷爷的家风故事,面对亲人犯错不包庇,坚持原则;一辈子从未说谎,在后辈心里爷爷就是诚实正义的化身。高凯伦补充道,老一辈党员的舍小家为大家的风格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现在的大力反腐正是为了杜绝这种为一己私利损坏人民利益的腐败行为,让每位党员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胡帅同志代表党小组发言,向大家分享了闻一多先生的家风故事,闻家家训要求闻家后人“清白做人,朴实做事,心地善良,并利用科学文化知识报效祖国”,闻一多先生的成就离不开优良的家风教育。孙雪倩同志和向大家分享了抗疫英雄钟南山的优良家风,钟院士的父亲虽生活艰苦,却也通过努力学习考入北京协和医院。正是父亲对医学的热爱,对医学事业的执着追求及无私奉献,深深感染了他。父亲这种以身作则营造的优良家风在一定程度上成就了钟南山,如今钟院士已经84岁,依然奋斗在抗疫一线。钟院士的孩子也继承了祖辈的优良品格,正是在这种优良家风建设下,钟家几代人人才辈出。孙雪倩指出一个家庭的优良家风建设尤为重要,家风纯正雨润万物,一个家庭最大的财富不是金钱,而是教育,只有言传身教以身作则,一个家庭一个家族才能形成溶于血脉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只有家风正,才能人心正。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每一位党员日后会更加注重对优秀品格的学习,加强自身家庭家风建设,坚持对党忠诚,传承红色基因。(19春博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