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春博党支部开展“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组织生活会

  为积极响应大气所“基层组织建设年”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活动,2019春博党支部按照所党办、研究生党总支的部署,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党章、党内法规制度及多篇重点论述文章,各党小组组织组内党员重点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7月17日晚7点,党支部组织线上会议,开展“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组织生活会,旨在分享党小组学习成果与感悟并集中学习党内法规制度,并就本支部可能存在的问题对照台账进行自检自查。在学习讨论过程中,陆婷婷举出抗疫反面案例——“一问三不知主任”唐志红的事件,警醒大家作为党员,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认真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在支部党员王妍凤的带领下,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她认为广大党员要从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的理想信念、实干的工作本领等方面不断锻炼自己。第三小组党小组长张冠舜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首先他认为党员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在疫情的重大考验下,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成为最快抵御新冠疫情的国家,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方向是正确的,因此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积极推动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紧接着他就近期港版《国安法》的颁布实施谈到了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最后他从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领悟到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党内党员的教育管理,以近期网络上曝光高考不公平背后的腐败现象为例,表示从严治党应该坚决贯彻实施,加大对腐败的打击,建设公平公正的社会制度。张苗就《严明党的纪律》向支部党员分享了她的学习心得,她指出从严治党严明党纪有利于党的建设,反腐以来多位腐败高官落马,拔掉党内蛀虫有利于党的长期正确发展;严明党纪对增强老百姓对党的信心也十分关键,具体可以表现在强力正风反腐让以前需要送礼才能办事的现象得到遏制。
  支部里每一位党员通过本次学习再一次重温党章,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习党内法规制度,严明党的纪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最后组织委员高凯伦就本支部自查情况进行说明,并对未来整改工作做出部署。(19春博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