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秋博党支部召开学习党内法规制度和重要论述文章的支部大会

  2018秋博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20619日以微信交流的方式召开了学习党内法规制度和重要论述文章的支部大会。本次支部会议,旨在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生活等有关要求,夯实思想基础。活动由支部书记张霞同志主持,全班应到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26人,参会26人。 

  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1. 支部所有成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共5个党内法规制度以及《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3篇重要论述文章;2.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感想分享。 

  各个党小组成员积极分享了学习材料的感想。其中,第一党小组谈了谈对《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感想: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和人民的选择,作为一名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应时时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纠正自己的错误,端正自己的行为,明确自己的目标。第二党小组着重讨论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对于党员教育管理提出一些感想:首先,对象要实:要因人施策,针对高龄党员,要坚持开展活动提升理论知识,保持思想鲜活,针对流动党员,重在“联系”,让他们感受到关心关怀,针对年轻党员,要做好各层面的正确引导;其次,内容要实:应从理想信念、政治站位、综合素质、工作作风和道德修养等内容因材施教;最后,方法要实:除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培训等常规动作,在方法创新上也要下大功夫,不能搞形式主义,不能当“完成任务”。第三党小组代表针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行了发言:党内政治生活与各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息息相关。抓好了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从严治党就有了重要基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一篇大文章,其中最重要的是围绕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等重点内容,集中解决好突出问题。第四党小组成员讨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要性的意义,代表发言人提到“基层党组织,是党员思想教育的桥头堡,是第一线,也是最后一百米,直接决定了党中央的工作能否落到实处。” 

  这次支部大会,党支部成员积极学习与讨论,强化了党员同志的理论武装,为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打下了坚实基础。(18秋博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