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凝聚真情,科学抗疫——17硕党支部开展打好防疫防控攻坚战主题活动

  为致敬抗疫一线人员、理性认识疫情,根据研究生党总支工作部署,2月9日-14日,17硕党支部在线上开展“凝聚真情,科学抗疫”主题活动,通过班级微信群每日分享抗疫中的感人事迹和科学防护知识,用思想和行动打好防疫防控攻坚战。
  讲述抗疫故事,传递真情
  支部书记高澜首先向大家讲述了李文亮医生的故事。李医生是早期预警这场危机者之一,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不幸感染后,仍然念着在康复后能回到一线继续抗疫。“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英雄的精神永垂不朽”高澜期望大家积极分享防疫中的感人事迹,向平凡中最伟大的人致敬。一张奔赴武汉抗疫的9名女医护人员剃光头发的合照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为节省穿脱防护服的时间,减少感染的可能,她们主动剃光了头发。“姑娘们都会爱惜自己的头发,剃掉头发是因为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同学们对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抗疫前线的战士们,驱散着疫情的阴霾。在家守护的我们,传递着真情的温暖。“不管亲情、友情、爱情……能与时间对抗的才是真情”林明宇的一段亲身感悟触动了同学们的心。汪亚主动提出将自己留有的10只护理口罩送给班级中更需要的同学。在他的提议下,富余的口罩在班级内流转起来,解决了部分同学的迫切需求。
  分享防疫知识,科学抗疫
  班级内的党员同学带头进行抗疫防疫知识科普宣传,带领大家同步做好心理和生理防疫。宋方武列举了在其微信群和朋友圈里出现的一些谣言,呼吁大家做好父母家人的保护伞,避免谣言引发的恐慌。王涛、汪亚等同学也推荐了关于辟谣的网站和公众号。金哲推送了一篇关于新冠疫苗研发的文章,为科研人员加油,也指出“免疫力就是战斗力”。
  
  宋晨涛分享了关于口罩不足时如何科学延长使用时间的详细总结,以及关于一次性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并提醒大家网购一次性口罩、滤棉易买到不合格的仿冒品,建议寻找具有相应行业资质的专卖店、劳保用品店进行购买。
  
  疫情带来了困苦,也见证了人间真情。本次活动凝聚起大家的力量,增强了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17硕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