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秋博党支部召开关于打好防疫攻坚战为主题的微信班会

  29日,为响应研究生党总支理性认识疫情、打好防疫攻坚战的号召,根据研究生党总支的工作部署,2018秋博党支部全体同学46人以微信交流的方式召开了关于打好防疫攻坚战为主题的班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霞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带动全体同学认识疫情,做好防护,致敬在疫情中坚守岗位的平凡人,传递正能量。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1. 学习了解中国科学院大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相关工作;2. 分享本次疫情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 

  首先,班长滕玉鹏同志和党支书张霞同志分别通过微信语音的方式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响应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至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同学们认识到遵守国科大和研究所的规定、不串门不聚会、严格自我防护、做好本职工作、不提前返京返校返所就是为防疫做贡献。 

  接着,同学们积极分享了对央视元宵晚会抗疫特别节目和对防疫中感人事迹的感想。其中,有同学分享了出现在央视元宵晚会上的日照环卫大爷袁兆文,他在山东日照东港区一个派出所放下一万多块钱,和钱放在一起的纸条上还写有“给白衣天使加一点油”。东港环卫,让人真切感受到疫情无情人却有情。另外,还有同学提到了那些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放弃与亲人团聚机会的医务工作者,他们逆行踏上了去武汉的战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保卫人民的钢铁长城 

  通过这次线上交流,同学们达成了以下共识:在当前严峻的形势下每个人应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1)理性认知,认真防护;(2)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有效切断病毒传播路径;(3)坚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4)按照导师安排,保质保量完成科研任务;(5)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不提前返京、返校、返所。18秋博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