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3年大气物理所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为了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青年学生对大气所的了解和科学研究的兴趣,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决定举办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以下简称夏令营)活动。

  2023年夏令营在全国范围内招收大气科学、海洋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和行星科学以及对其有兴趣的数学、物理、生态等学科的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期间进行预推免面试选拔。

  一、申请条件 

  申请者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对大气科学、海洋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和行星科学等研究具有深厚兴趣,有志从事科学研究,有较强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2)拟报考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直博生的三年级(2024年毕业)在校本科生;有较强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3)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或前5个学期)学习成绩(绩点)位于年级前20%,在学期间专业主干课无重修科目或补考记录,或预计在本校能获得推免资格;“双一流”学科的学生若学习成绩未达到前20%但需预计在本校能获得推免资格。 

  二、时间和形式 

  夏令营预计于616-19日在大气物理研究所举行,获得夏令营预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直接参加大气所九月份第一批接收推免生面试。

  初步日程安排如下:6月16日报到,6月17日全天报告,6月18日上午面试、下午参观,6月19日离营。

  三、网上报名和提交材料 

  请于69日前登录http://zxsq.ucas.ac.cn/login/index/sc报名,承办单位选择大气物理研究所,此次夏令营申请不接收纸制材料和纸制申请,申请人一律采取网上报名。 

  申请人报名成功后请将以下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liangsiqi@mail.iap.ac.cn 

  1.本科现阶段成绩单(加盖教务处或学院公章) 

  2.英语水平证明(英语四、六级) 

  3.专业学习成绩排名证明(加盖院、系公章) 

  4.个人身份证明(扫描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里/外面) 

  5.其它能力证明  

  四、录取 

  审核和录取工作由我所教育委员会负责。申请人在网上查询是否通过且在规定时间内在报名系统中确认是否同意参加,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 

  被拟录取的营员一旦发现材料有作弊行为,将取消拟录取资格。 

  联系人:张巍 

  电话:010-82995493 

  邮箱:zhangwei@mail.iap.ac.cn 

  研究生部 

  2023年5月13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