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2023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笔试考试科目和考试形式的通知

各位考生: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招生工作要求,我所自招收2023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始实行申请-考核制。“申请-考核”制分为审核(形式审核、学术审核)和综合考核(政治思想品德、笔试、面试、体检)两个环节。现将综合考核环节中笔试考试科目和考试形式公布如下: 

  笔试业务课一 

  1.考试科目: 

  大气科学学科:高等天气学、大气物理学、生态与水文学、数学综合。 四门课程任选一门。

  海洋科学学科:物理海洋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环境科学基础 

  各考试科目的参考书目见所网-研究生教育-招生信息-考试大纲-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笔试业务课一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2.考试形式:闭卷考试 

  3.考试时间2小时 

  笔试业务课二 

  1.考试形式:开卷考试 

  2.考试时间:3小时。

 

  笔试业务课一、笔试业务课二均为百分制。形式审核、学术审核通过者,根据笔试成绩,划定综合面试分数线。笔试中任何一门业务课不及格不能进入面试环节,笔试成绩计入最终总成绩。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研究生部 

2022109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