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博士学位英语(英语B)免修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相关研究生:  

  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博士学位英语(英语B)免修考试报名工作已启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  

  博士学位英语(英语B)免修考试定于2022612日(教学周第16周周日)上午进行。具体考试时间、考试要求及考场安排将于考前一周公布在外语系主页(http://foreign.ucas.ac.cn/,下方“教务信息”版块),请相关学生及时查看。  

  二、报名要求  

  博士学位英语(英语B)免修考试报名要求如下:  

  1. 同时满足以下四个条件的博士生  

  1)未参加博士学位英语课程学习;  

  2)未申请过博士学位英语免修免考;  

  3)未申请过博士学位英语成绩转换;  

  4)之前未报名过博士学位英语(免修)考试。  

  2. 满足以下三个条件的高年级硕士生  

  1)已取得硕士学位英语(英语A)课程学分;  

  2)未参加博士学位英语(英语B)课程学习;  

  3)之前未报名过博士学位英语(免修)考试。  

  3. 特别说明  

  1)每名学生只有一次报名参加免修考试的机会,已报名记录为准。缺考者不得再次参加免修考试。本学期已选英语B课程的学生无需报名本次免修考试。  

  2)正在参加北京集中教学的有考试资格的学生,由外语系及教务部发布报名通知,无需在所级教务系统报名。  

  3)免修考试达到70分及以上者获得“博士学位英语(免修考试)”成绩及学分,记为本学期成绩,以后不可以再参加博士学位英语(“英语B”)考试或课程学习。未达到70分者将不记录成绩。  

  三、报名安排及流程  

  (一)学生报名时间  

  2022599:00-51516:00  

  (二)学生自行网上报名  

  学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所级教务系统(登录网址:http://sep.ucas.ac.cn/)进行网上报名。  

  具体操作路径为:所级教务—集中报名—学生报名,注意需要在“报名项目” 处选定“博士学位英语(免修)考试”,在“考试校区”处选定所需校区。  

  四、注意事项  

  1.本次考试报名数据以通过教务部最终审核的数据为准,过时将不予受理。  

  2.本次参加考试的学生,须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的信息查验工作。所有报名学生符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后方可进校参加考试,不符合要求不能进校,视为无效报名。  

  3.学校将根据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或其他不可抗因素实时调整或取消本次考试安排,如有变化将及时通知各单位。  

  4.考试题型可参考样题,详见链接:http://foreign.ucas.ac.cn/index.php/zh-cn/ggkc/yyb/378-xkjck_0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巍 

  电话:010-82995493  

  邮箱:zhangwei@mail.iap.ac.cn  

    

  研究生部  

  202259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