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放暑假的通知

全体研究生及导师:  

  参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暑假安排,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大气所研究生的暑期弹性假期时间段为:719日-820日。研究生部不统一规定具体时间和放假天数,请导师根据研究生实际工作进展情况自行安排是否放假。弹性时间段内离所的研究生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离所时,认真检查宿舍电器和插座,关好水电、门窗,消除安全隐患。  

  二、 往返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自我防护,注意人身、财物及食品安全。如有暑期因科研需要到野外观测的,按照规定办理审批手续且指导教师要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并建立野外联系人制度,至少有2人以上结伴而行。   

  三、暑假期间,提高安全意识:  

  1、要按照属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去人员密集、密闭场所;注意交通安全与人身安全。  

  2、假期按照要求每天如实向研究生部上报本人、共同居住人健康及出行等信息。 

  3、不要前往未开发的景点、危险场所,不参加冒险活动,避免造成意外伤害。  

  四、如遇感冒等急症,需到县级以上正规医院急诊室就诊,并在有关治疗单据上加盖急诊章,保留好所有单据。  

  五、秋季学期老生注册时间为825日上午9:00-11:30,地点为1号楼205室。请统招生、联培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注册。届时,研究生部将根据实际注册名单在研究生教育业务平台维护注册学生信息,如果不能按时注册,将会影响到学生的毕业、助学金的发放等,因此不能按时注册的同学请务必提前向研究生部请假。不请假也不注册的同学,造成的损失由研究生本人负责。   

  六、如果疫情防控情况有调整,研究生部将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及研究所园区管理规定,及时调整研究生返所要求。 

  请各部门、指导教师安排好暑假前学生的工作。预祝各位同学假期愉快!

 

  研究生部    

  2021年7月12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