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返所有关工作的通知

全体研究生: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我所实际,现将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所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到注册 

  31日寒假结束后,将本人学生证交给班长。各班班长39日将本班同学学生证统一交至研究生部(科研楼217室),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注册。 

  二、学生返所条件 

  1.从京外低风险地区返所的,须将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发送至研究生部(邮箱fujianjianmail.iap.ac.cn),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后方可返所。 

  2.旅居地为中高风险地区,或共同生活的人员中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接的,推迟返所,待疫情好转后经审批返所。 

  3.返所学生要如实向研究生部报告健康状况,如本人或家庭共同居住人员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推迟返所。 

  4. 从境外回国的学生,回国前要报告研究所,国科大审批后方可回国。需认真了解有关国家和地区的核酸和抗体检测要求,按照规定做好检测,尽量选择直航、避免中途转机带来的感染风险,旅途中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入境时要如实进行健康申报、配合健康检疫,严格执行14+7+7集中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认真遵守各项防控要求,出现任何身体异常,均要及时报告,按要求就医。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后可申请返所,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后方可返所。返所时须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     

  三、返所后工作安排 

  1.128日至315日期间,严格落实北京市发布的春节前后人员安全有序进返京新规,自学生抵京之日起实行14天健康监测,满7天、满14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将检测报告结果发送至研究生部(邮箱fujianjianmail.iap.ac.cn)。健康监测期间可以正常出行和工作生活,不得参加各类集体活动,不聚餐、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自觉保持合理活动范围和社交距离,并按要求每日报告健康状况,出现异常症状及时报告并就医排查。 

  2. 返所后,在所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出所、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出京的,要提前履行审批手续。学生在园区内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特别要注意佩戴好口罩。 

  四、核酸检测费用报销 

  1. 返所三日内的只报销在医院的核酸检测费用,不报销抗体检测费。返所后714天的只报销北医三院的核酸检测费用。 

  2. 只接收普通纸质发票,不接收电子版发票。如发票内容不体现是核酸检测费用,需附核酸检测报告。 

  3. 学籍在国科大已回所学生的纸质发票331日前交给医务室胡大夫(科研楼118室),联培生、备案客座学生、京外定向研究生的纸质发票331日前交至研究生部(科研楼217室)。 

    

  研究生部    

  2021223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