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2014年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招聘启事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以下简称“预报中心”)是国家海洋局直属的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是专门从事海洋环境预报、海洋灾害预警报的科学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是我国物理海洋学、海洋气象学、环境海洋学、海洋生态学和业务化海洋学等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是海洋灾害基础理论及预警报关键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以及国内外技术交流的重要平台。20108月,预报中心经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批准设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为推动预警报事业的发展,加大科研和创新力度,与高校和研究院所实现优势互补,促进"产学研"结合,不断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预报中心2014年度开展博士后招聘工作,现将有关招聘事项公布如下:  

  一、招聘对象 

  本年度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招聘人员的研究方向主要为以下三个方面: 

  1、海洋灾害预警报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 

  2、海洋环境数值模拟与数值预报研究。 

  3、海洋气象学与短期气候预测。 

  二、招聘计划 

  预报中心2014年计划与北京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和中国海洋大学博士后流动站联合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2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培养实行双导师制,导师由预报中心和联合流动站的专家共同担任。 

  三、招聘条件 

  1、至受聘之日应具有博士学位,熟练掌握一门外语。 

  2、有志于从事海洋灾害预警报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工作。 

  3、具有海洋或大气方向的专业知识背景。 

  4、具有独立从事高水平学术研究活动的能力。 

  5、具有较强的团结协作精神和研究能力。 

  三、应聘须知 

  1、凡符合招收条件并申请来本工作站做博士后研究的人员,请在2014530日前,撰写申请理由和初步研究设想,并向工作站提交下列申请材料(所有资料请以电子邮件形式呈送至 rsc85304@nmefc.gov.cn,邮件主题注明"博士后应聘"): 

  1)预报中心博士后申请表(见附件); 

  2)详细的个人简历和求职陈述信; 

  3)所申请领域具代表性的学术论文或著作; 

  42名同行专家(正高职称)的推荐信; 

  5)个人拟从事的研究方向(限于研究计划中列出的方 

  向)及相应的详细研究计划。 

  2、工作站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者将在北京参加面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3、聘用决定由预报中心在面试后一个月内通知面试人员;此次招聘统一进站时间为20149月。 

  四、有关待遇 

  1、薪资待遇:博士后在站期间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国家相关规定和预报中心有关规定执行。 

  2、住宿条件:中心按国家有关规定提供每名博士后宿舍一间,具体标准按预报中心有关规定执行。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于艳红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大慧寺路8号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人事处。 

      编:100081 

      话:010-62176012 

      真:010-62105724 

  电子信箱:rsc85304@nmefc.gov.cn 

      址:http://www.nmefc.gov.cn/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博士后申请表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