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所与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8月22日下午,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主任、党委书记于福江一行四人调研大气所,大气所所长曹军骥主持座谈会议并首次签署合作协议。

  曹军骥首先对于福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大气所95年的发展历程,于福江表示大气和海洋密不可分,充分肯定大气所的科研能力,合作空间很大,预报中心作为业务单位现在与未来将继续积极与研究所开展科技合作,围绕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提高我国海洋预报预测领域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能力共同努力。

  随后,曹军骥和于福江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将在科研攻关研究、联合承担国家重大任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并积极推进大气所与预报中心在海洋、海冰、极地等方面研究的深度合作,提高对极地、深海和远洋保障能力,共同服务海洋强国建设。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业务科技处处长张志华、极地预报室主任李宝辉、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原野,以及大气所规划处处长浦一芬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战略规划与重大任务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