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7月14日下午,大气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俊雄、成员武佳丽出席会议并作指导。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各专题调研组成员列席。会议由党委书记陆日宇主持。

  会上,陆日宇介绍了大气所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大气所根据党中央和院党组部署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制定主题教育工作计划;理论结合实际,制定调查研究工作方案。通过党委带头领学促学、党员领导干部深学细学、党员跟进学、群众广泛学,扎实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陆日宇从研究概况、调研发现的问题、已采取措施及成效、后续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等方面,详细报告了大气所五个专题调研成果转化情况。围绕建立分类考核体系,通过大量基础调研、广泛征求意见、优化管理支撑岗位等途径,初步形成了科研系列、管理支撑系列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围绕完善“大思政”工作体系,分析调研发现的问题,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供就业指导、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及导师培训等形式,逐步完善工作机制,改进教育方式。围绕发挥研究所建制化优势,明确了研究所组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优势和劣势,出台了相关战略合作协议,加强研究所顶层规划和布局,以形成科研攻关合力。围绕推进大气观测网建设,通过调研发现问题,深度剖析原因,采取了以评促发展、建立数据汇交机制等措施,努力实现野外台站“观测、试验、科研、示范、服务”作用。围绕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刀刃向内,深入研讨,从落实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日常监督等方面制定具体举措。

  李俊雄对大气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及转化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气所结合制约研究所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解决真问题的有效举措。他强调,要继续对标对表院党组的部署要求,将调查研究走深走实,持续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下一步要继续按照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努力学习、提高认识、实事求是、推进整改,加强成果运用,切实将调研成效落实到提高研究所的治理效能上。(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