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工会首次开启暑假托管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京区“3H”工程建设,解决职工子女假期“看护难”的问题,大气所工会联合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首次举办2023年职工子女暑假托管活动。7月17日上午,在大气所工会会员活动中心举行了热闹的开营仪式,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科技人才服务中心(“3H”办公室)主任何有华、人事处处长李寒冰,大气所工会副主席李金华出席。

  开营仪式上,何有华致辞介绍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高度重视职工子女托管工作,聚焦职工实际需求,提供精准灵活的托管服务,提升职工归属感和幸福感。此次托管活动,让孩子们有机会走进父母的工作场所,与中国科学院一线科学家面对面交流,从中学习和了解前沿科学技术,以培养孩子们的科学思维。同时,通过设立科普、实践和艺术等多元化课程,也将使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更为丰富多彩。

  李金华代表大气所工会对我院行政管理局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开展假期托管活动,旨在发挥工会“娘家人”作用,切实履行竭诚为广大职工服务的职责。通过有效解决职工子女假期无人照管的问题,工会正在用实际行动展示对职工的关心关爱和真情服务。她同时寄语孩子们在托管活动中要虚心学习、团结协作,以此增长智慧、丰富特长,期待他们能度过一个愉快且充实的假期。

  2023年的暑假托管活动将持续到8月25日,分四期举办,主要服务于大气所和地质与地球物理所小学一至六年级的职工子女,目前已有接近120人报名参加。(所工会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