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表彰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2023年7月12日上午,大气所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表彰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委员、预备党员等110余人参加。会议由纪委书记占车生主持。

  党委书记陆日宇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努力抢占大气科学科技制高点》专题报告,传达了中国科学院重要会议精神,通报了研究所主题教育进展情况,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重点。报告指出,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也是中国科学院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的核心任务。全院上下必须强化“抢占科技制高点”意识,紧密结合国家急迫需求和战略需求,瞄准支撑发展力、保障生存力、增强引领力的重大科技问题,主动凝练和组织重大攻坚任务。陆日宇强调,我们应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中国科学院重大决策部署,紧密围绕国重体系重组、加强基础研究、人才引进和培养等系列重大问题,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研究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地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重大创新贡献。

  会议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奖章和证书,表彰了大气所2022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考核暨“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评选出的优秀和良好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群团组织。

  获奖代表、大气分中心党支部书记王莉莉同志发言,分享了开展党支部工作中的经验和心得体会,表示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向着抢占科技制高点奋进。

  会议进行了预备党员宣誓仪式。在党群工作处处长肖淑芬的领誓下,24名预备党员庄严宣誓,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表明了共产党人为实现人生最高价值所作出的无悔选择,时刻提醒着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的贡献。(党群工作处供稿)

  

纪委书记占车生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陆日宇作专题报告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颁发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奖章和证书

  

表彰优秀党支部

 

表彰良好党支部

 

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

 

表彰先进群团组织

 

获奖代表王莉莉发言

  

预备党员宣誓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