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与西藏大学签署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

  2023630日,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与西藏大学在西藏大学纳金校区举行了联合培养研究生合作协议的签订仪式。大气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陆日宇,西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安阳出席签约仪式。 

  首先,郑安阳代表西藏大学致欢迎辞,并介绍了西藏大学的起源和历史沿革、目前的学科设置和学生规模等基本情况。郑安阳表示,西藏大学作为西藏自治区的一所综合性高等学府,致力于服务西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建设西藏大学对发展社会主义新西藏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和战略性作用。他期待通过与大气所联合培养研究生,能够加强双方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提升双方在青藏高原气象与环境领域的教育水平和科研能力,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做出贡献。 

  接着,陆日宇代表大气所致辞,他首先简要介绍了大气所的历史发展和基本情况,强调大气所是有情怀和社会责任的,大气所不仅注重科学研究,也注重人才培养,在联合培养研究生方面已积累了很多经验。大气所与西藏大学有着良好的前期合作基础和互补优势,希望通过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方式,不仅带动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更希望能促进双方导师在青藏高原气象与环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青藏高原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和生态保护提供科技支撑。 

  随后,陆日宇、郑安阳分别代表双方单位进行了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就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具体实施细则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未来的合作计划进行了交流。 

  下午,陆日宇等一行人在西藏羊八井观测站举行研究生教学实习基地揭牌。陆日宇向羊八井站站长王一楠详细了解观测站目前的科研工作和仪器设备情况、建议加大羊八井站宣传力度,让高校和科研机构了解羊八井站并加强与各方合作,发挥站上特有的资源与优势,为科学研究做出更多的贡献。同时,陆日宇也详细询问驻守在羊八井站的科考人员的工作情况、生活需求和存在的困难。他对站上科考人员在高寒缺氧的恶劣环境下,坚持科学观测、为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并代表所工会向站上科考人员送上了慰问品。(研究生部供稿) 

1. 签约现场

2. 研究生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3. 慰问羊八井站驻站人员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