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2023年6月27日上午,大气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所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由纪委书记占车生主持。

  按照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占车生做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守“赶考”初心 永葆清正廉洁》的廉政党课报告。报告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保持“赶考”清醒,深刻认识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秉承“赶考”姿态,全面落实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发扬“赶考”精神,全力推动廉政建设落地落实等方面进行宣讲,要求大家不忘初心,勇挑重担,争做新时代清正廉洁好干部的表率。占车生还分享了他在井冈山参加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的学习体会,强调要深刻理解井冈山精神内涵,弘扬井冈山精神,牢记“国之大者”,锲而不舍践行中科院使命,努力为科技创新、率先行动保驾护航。

  会上还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我院内部审计工作新要求》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具体举措》等内容。

  会前,组织所专兼职科研诚信专员、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近30人参加了2023年中国科学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认真学习了合肥物质院、网络信息中心和分子细胞卓越中心分享的先进经验,听取了我院科研诚信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2023年科研诚信提醒、科研诚信建设评分结果及典型案例通报。(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