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聘任外国专家Victor Nnamdi Dike参加李克强总理新春座谈会

  2023118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在华工作的35名外国专家代表并同他们座谈交流,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聘用的外国专家Victor Nnamdi Dike作为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代表之一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李克强总理首先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感谢在华外国专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希望多为中国政府工作建言献策。李克强强调,中国愿学习借鉴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继续同各国开展广泛国际合作,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中国政府欢迎更多外国人才来华工作,将进一步优化工作许可人才签证和停居留政策。完善落实税收、购汇、社保、医疗、子女入学等政策,为外国人才安心在华工作提供保障。

  Victor Dike博士来自非洲尼日利亚,主要从事极端事件规律、机理及未来预估等研究,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首批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科技部外国专家专项经费等项目资助。作为活跃于气候变化研究领域的青年科学家,Victor Dike担任世界气候研究计划下属国际青年学术研究网络理事会成员,曾任该网络非洲区域负责人,并参与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五次评估报告的撰写。Victor博士在非洲气候变化研究网络建设方面做出重要贡献,获得了世界气象组织、世界气候研究计划等国际组织的认可,以他为第一作者的题为“非洲年轻气候科学家面临的障碍”文章于2018年在Nature Climate Change期刊发表。

  在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博士生项目的资助下,Victor Dike2018年在大气物理研究所获气象学博士学位,导师为林朝晖研究员。随后在PIFI国际博士后项目资助下,Victor Dike博士继续在大气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并参与中国科学院战略先导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等项目研究。作为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项目(PIFI)资助的青年科学家代表,Victor Dike2022年接受Nature自然杂志的采访,介绍自己在中国的求学奋进之路。在华工作期间,Victor Dike博士积极参与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气候与环境卓越中心建设工作,为发展中国家气候变化应对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做出了贡献。(ICCES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