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在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中再次表现优异

  2022年12月29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线发布《2022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科技论文表现亮眼,包括世界热点论文数量首次排名第1位,高水平国际期刊论文数量排名保持第1位,农业科学、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工程技术5个领域排名世界第1位,高被引论文数量、发表在国际顶尖期刊论文数量继续保持世界排名第2位等。

  大气所在本次统计结果中再次表现优异,在“2021年中国卓越科技论文较多的研究机构”榜单中,大气所共发表335篇卓越科技论文,位列榜单第18位,在中科院系统位列第10位。在“国际论文被引用篇数较多的研究机构”榜单中,大气所发表的3155篇论文被引用67807次,篇均被引用21次,位列榜单第19位,在中科院系统位列第16位。
  据了解,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自1987年以来,一直承担着中国科技人员在国内外发表论文情况的统计分析工作,每年定期公布中国科技论文产出整体分析报告。其中,从2016年开始发布中国卓越科技论文报告,旨在引导科技管理部门和科研人员从关注论文数量向重视论文质量和影响转变,考量中国当前科技发展趋势及水平,既鼓励科研人员发表国际高水平论文,也重视发表在我国国内期刊的优秀论文。(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