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郄秀书研究员连任国际大气电学委员会主席

  近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召开的第十七届国际大气电学会议(ICAE2022)上,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郄秀书研究员当选连任国际大气电学委员会主席。郄秀书2003年开始担任国际大气电学委员会委员,2018年当选国际大气电学委员会主席,每届任期4年。

  国际大气电学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n Atmospheric Electricity,ICAE,https://www.iamas.org/icae/)成立于1954年,是大气电学研究领域最权威的学术机构,其主要目的是促进世界范围内大气电学研究者的科学交流与国际合作,推动大气电学前沿基础科学及相关探测技术发展。2003年ICAE成为“国际气象学和大气科学协会(IAMAS)”下属的委员会之一。 
  国际大气电学会议是国际大气电学委员会组织召开的本领域影响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大型综合性国际学术会议,每四年召开一次。2007年,郄秀书作为大会主席,曾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第13届国际大气电学会议,由此促进了我国大气电学研究的蓬勃发展。多年来,她一直致力于推动我国大气电学研究的协同创新,增进我国与国际同行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此次郄秀书研究员再次当选为国际大气电学委员会主席,表明我国在大气电学研究领域具有重要的国际学术地位和影响。(LAGEO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