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物理所曹军骥研究员当选国际气溶胶学会副主席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曹军骥研究员近日在希腊雅典市召开的第十一届国际气溶胶会议(IAC2022)上当选国际气溶胶学会副主席,这是中国大陆学者首次出任该职位。

  国际气溶胶学会(International Aerosol Research Assembly,IARA)成立于1984年(http://www.iara.org),是气溶胶领域的国际性学会,其主要目的是促进世界范围内各国气溶胶学者的科学交流与国际合作。

  曹军骥,1971年出生,现任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所长,曾任亚洲气溶胶学会主席。发表SCI论文700余篇,包括Nature、Science、PNAS等顶级刊物论文20余篇。全部论文被SCI总引用4.5万次、高被引指数H-index为93。2015年起连续入选中国环境领域高被引学者名录,2018年起连续4年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录(Highly Cited Researchers),位居“World’s Top Environmental Scientists”中国内地第一名,位居“全球顶尖科学家”地学领域中国内地前十名。曾获国际空气污染领域最高奖Haagen-Smit国际清洁空气奖、Frank Chamber国际空气污染控制杰出成就奖、第三世界科学院(TWAS)地球天文及空间科学奖等国际奖励。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