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AAS成功举办第六期前沿论坛| 碳中和:可再生能源、碳汇和非CO2温室气体

  2022年7月29日,在《大气科学进展》(AAS)的碳中和专刊(专刊导读)正式出版当月,由AAS主编曹军骥研究员召集的以“碳中和:可再生能源、碳汇和非CO2温室气体”为主题的第六期AAS前沿论坛在线上召开。

  论坛邀请专刊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兰州大学黄建平院士、中科院战略咨询研究院王毅研究员、美国马里兰大学曾宁教授、中科院大气所曾晓东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Dazhi Yang教授、中科院上海高研院魏伟研究员、北京大学李本纲教授、中科院大气所刘毅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葛继稳教授、中科院大气所夏祥鳌研究员介绍了基于但不限于专刊论文的最新研究进展。曹军骥和李本纲分别主持了上、下午两场报告。
  
  
  
  论坛同时在腾讯会议、AAS视频号和大气所b站直播,吸引了近4500人次观看。观众提问积极,专家耐心解答,气氛活跃。这也是AAS论坛自今年2月举办以来,首次在多平台进行直播,观众人数最多的一次,为将来组织更大规模的线上论坛积累了宝贵经验。 
  论坛回放请见AAS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33krpUZUmNjoAZ8vpM11bQ(编辑室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