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物理所领导赴江西大余县看望慰问挂职干部

  7月28-29日中科院大气物理所纪委书记占车生同志一行赴江西赣州看望慰问我所挂任大余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的陈亮副研究员,并与大余县县领导及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环保局、气象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科创中心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详细了解该县在人才、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如何利用大气所人才优势具体对接工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现场实地调研先后到该县空气质量监测点、赣州钨产业技术研究院、江西盛源新材料公司、文旅生态开发区、部分农业种植片区,调研了该县空气质量、土壤污染风险及修复、科技驱动社会经济发展的瓶颈、智慧农业如何促进乡村振兴等问题,现场对口落实了与当地无人机生产企业的合作意向、落实了针对大气质量问题污染溯源合作研究、以及数字农业、智慧水利等方面的合作。占车生同志一行还特地到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回程途中,还专门前往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和赣州市气象局调研座谈,针对人才交流和科研合作在未来进一步加深双边合作达成了一序列共识。大余县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曾志平同志,大余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日辉同志先后陪同调研。(人事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