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度所科学传播工作会议举行

  6月22日上午,大气所举行了2022年度科学传播工作会议,纪委书记、科学传播主管所领导占车生、中英文宣传主管、科普主管、所属各部门信息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办主任任丽主持。

  办公室副主任、宣传主管周权介绍了2021年度大气所科学传播工作整体情况和2022年度计划进展,英文宣传主管林征重点介绍了通过中科院海媒ScienceApe开展海外宣传的优势和取得的显著成果,科普主管郭晨昦总结了去年研究所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发布科普文章等的情况。会上强调了要发挥信息员的主动性,挖掘、搜集重要的科研进展、野外科考实验等关键信息,与研究所一道共同做好科学传播工作。信息员们表示会加强和科研人员的沟通,加深大家对于宣传工作重要性的了解,积极推动科学传播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创新。

  占车生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我所科学传播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感谢各部门信息员一直以来的配合和帮助以及全所科研人员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客观、真实地将我所的优秀科研成果、人物事迹及时传播出去,为我所创新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对2021年度科学传播的先进集体、先进团体/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集体主要通过中英文网站推送、院网采用率、专报信息、媒体宣传等维度进行评选。先进团体/个人自2019年起新增设立,主要目的是表彰热心科学传播工作的科研人员,希望鼓励更多的科研人员支持开展科学传播工作,获奖人员每年滚动、5年内不重复。(所办供稿)

  附.获奖名单

  2021年度科学传播先进集体

  一等奖:LASG

  二等奖:ICCES、编辑室、东亚中心

  三等奖:季风中心、LAGEO、大气分中心、怀科办、办公室

  历年先进团体/个人奖

  2019年度 周天军团队、魏科、成里京、严中伟

  2020年度 刘毅团队、黄刚团队、潘月鹏、贾根锁

  2021年度 蒋如斌团队、刘屹岷团队、孙业乐团队、唐贵谦团队、包庆团队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