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赵九章先生家人来大气所参观“国际档案日”宣传展

  6月9日,大气所开展庆祝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弘扬科学家精神,展现老科学家风貌——纪念赵九章先生诞辰115周年照片展”。线下展厅将轮流设置在研究所各办公楼大厅和密云园区,线上展厅由所微信公号同步推送。
  6月10日下午,赵九章先生女儿赵理曾先生和女婿张肇西院士亲临展览现场参观,大气所所长曹军骥、纪委书记占车生、所办主任任丽、副主任周权,以及综合档案室责任人王丽华等同志陪同参观。
  所领导首先对两位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展板内容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先生的家人能继续关注大气所未来的发展。
  理曾先生代表家人对展览的布置情况和展板设计的内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对大气所开展九章先生的宣传表示了感谢,并逐一为大家讲述了照片背后的故事和九章先生的一些生活片段和工作细节。在场的每个人都深受感动,平面的照片展瞬间显得立体和生动起来,也更加坚定了作为新时代的气象人——大气所中青代科研人员“对标学习赵九章先生敢为天下先,不畏艰难、挫折、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把自己的科研和国家的需求紧密结合在一起,在解决受制于人的重大瓶颈问题上勇于担当作为。”的信心和决心,力争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档案室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