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6位学者入选科睿唯安2021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2021年11月16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21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大气所共6位学者入选,他们分别是(按姓氏拼音排序):

  曹军骥(地学领域);

  李杰(地学领域);

  孙业乐(地学领域);

  王跃思(交叉学科领域);

  王自发(地学领域);

  周天军(地学领域);

  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600人次入选本次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中国内地入选科学家数量为935人次,位列国家和地区名单第2位。中国科学院入选科学家数量为194人次,排名全球机构第2位,仅次于美国哈佛大学。全球地学领域共143人入选,中国内地地学领域共26人入选,中科院有7人入选,大气所有5人入选,占中科院地学领域入选人数的70%,占内地入选人数的27%,是中国内地地学领域入选人数最多的机构,充分显示了大气所在地学领域的雄厚人才优势和卓越的学术影响力。此外,大气所还有1人入选交叉学科领域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是根据2010年1月至2020年12月的11年期间所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数量,从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21个学科领域以及交叉学科领域中遴选出6600多名科学家。遴选方法基于科睿唯安科学信息研究所文献计量专家所进行的数据分析,利用InCites和ESI,按照基于学术论文发表数量和Web of Science引文数据的科研绩效指标和趋势数据专门制定。

  附高被引科学家查询网址:https://solutions.clarivate.com.cn/blog/20211116/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