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AOSL新增编委

  Atmospheric and Oceanic Science Letters(AOSL)于2008年底创刊,是致力于快速发表大气科学、物理海洋学以及相关领域创新性“通讯”的国际开放获取期刊,目前已被ESCI、Scopus、GEOBASE、DOAJ、JSTChi、CSCD、中科院期刊分区表、中国科协地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2级)等收录。

  期刊稳步发展离不开行业内的各位专家学者的支持,尤其是学术编委会成员,为进一步壮大期刊编委会力量,更好地为同行学术交流做好审稿评议工作,经编委会推荐,新增5位优秀青年学者加入本刊编委会。我们相信,在主编以及各位编委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期刊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将持续不断提高。新增编委简介如下(按姓氏字母排序):

  刘超: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物理学院教授,主要从事大气辐射和大气遥感方向研究,并探索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方法在大气遥感中的应用。

  刘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主要从事卫星和飞机遥感探测结果的分析,反演及在大气环境污染,水环境污染的遥感监测等领域的应用研究。

  陆高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雷电电荷传输的物理过程及其在中高层和近地空间环境中的瞬态电磁效应,以及闪电和雷暴对临近空间安全的影响。

  薛丽坤:山东大学环境学院教授,主要从事大气化学、大气环境和污染防治领域的研究,长期开展区域大气环境变化和空气污染的“地面-高山-飞机航测”立体观测,发展化学盒子模型用于揭示大气化学反应机理和污染成因。

  周博闻: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流体力学、大涡模拟、多尺度建模和湍流等方面的研究。(编辑室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