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9月30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关于国庆假期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确保研究所节日期间安全稳定,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行政资产处及物业相关人员在全所范围开展节前安全、消防检查。

  纪委书记占车生在检查前召开了简短的动员会,并对检查工作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布置。占车生指出,安全无小事,尤其是节假日期间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各部分要有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遇突发事件能够妥善处置;物业人员要加大安全检查、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确保研究所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检查组分成两个小队,分别对研究生办公室、研究生公寓、楼顶观测平台、中控室、配电室、大塔园区的各实验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查看了消防设施维护情况、安全出口的畅通、气瓶和危化品的使用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气瓶放置不规范、学生办公室和公寓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乱堆杂物堵塞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期限整改。 
  最后,再次提醒广大职工和学生提高对办公室、实验室的防火、防盗、用电等安全意识,最后离开办公室前一定要关闭电器设备及门窗,确保假期安全。(行政资产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