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乔均录书记一行调研大气所

  9月27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书记、主任乔均录、副主任姜晓明、各部门负责人等一行12人调研大气所。大气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陆日宇、纪委书记占车生、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占车生主持会议。

  占车生首先对乔均录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科创中心在大气所怀柔科学城密云园区建设中提供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乔均录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根据新的定位,科创中心进行了机构调整,希望与研究所进行全面的对接,共同推进怀柔科学城的建设。陆日宇介绍了大气所概况以及在怀柔科学城的建设工作、成果转化情况。刘毅介绍了对北京碳中和工程应用中心的建设思路。
  乔均录对大气所在怀柔科学城的建设成果和碳中和工程应用中心的建设思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后续科创中心将继续为研究所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做好资源协调等工作,也希望大气所作为首批入驻怀柔科学城的单位,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为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发展成为引领世界的科学中心共同努力。科创中心各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调整后各部门的职能及业务内容,与会双方就大气所在怀柔科学城的建设、大装置的运行及重大成果产出、碳中和未来的工作、科普、成果转化、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最后,陆日宇表示,非常感谢科创中心一直以来的指导和帮助,会上提到的怀柔科学城建设、碳中和等多项工作都是大气所未来几年的重要发展方向,期待继续得到科创中心的指导和帮助,大气所将继续努力做好科技创新和怀柔科学城的建设工作等,共同推动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怀科办供稿)
乔均录发表讲话
陆日宇作报告
会场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