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开通使用ESI数据库

  《大气科学进展》(AAS)编辑部订购了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基本科学指标,https://esi.clarivate.com) 数据库,从2021年10月1日起,大气所职工和研究生在所内(包括大塔、密云园区)上网时即可访问数据库https://esi.clarivate.com/IndicatorsAction.action。(已经提前开通,正在调试,欢迎试用)

ESI显示的大气所高被引情况检索
  ESI是一个基于 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数据库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ESI可以确定在某个研究领域有影响力的国家、机构、论文和出版物,以及研究前沿。基于期刊论文发表数量和引文数据,ESI提供对22 个学科研究领域中的国家、机构和期刊的科研绩效统计和科研实力排名。 
  科研管理人员也可以利用该资源评估潜在的合作机构,对比同行机构,识别高影响力论文、研究前沿,找到影响决策分析的基础数据。
  希望订购该数据库能更好服务科研,有助于大气所科研人员查询科研前沿、申报基金和资助、制定科研规划和报奖。
  请查阅附件的ESI快速使用指南获取更多有关ESI的介绍和使用方法。
  AAS编辑部后续也将联系科睿唯安公司来所对ESI的深度用法和解读进行培训,欢迎参加,敬请关注。(AAS编辑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