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工作情况通报交流会

  9月27日下午,大气所召开工作情况通报交流会,通报并交流我所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相关工作,传达中科院机关部门部分职能调整情况。纪委书记占车生出席会议,所科研、支撑、机关等部门中层干部参会。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出台后,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将改革举措及时在研究所落地执行,所务会、党委会认真学习、部署落实,并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培训。会上对相关研究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包括工作进展、我所目前落实的情况以及国家和上级相关单位的政策推进情况等。与会人员围绕其中一些问题的具体落地方式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建议。此外,办公室传达了调整后院机关各部门的职能,并对与我所相关的业务局职责进行了重点介绍。
  占车生在总结中指出,国家政策出台后,研究所非常重视,多次组织学习研讨,并紧跟相关部门的落实进展。随着相关具体管理政策的陆续出台,所里将在第一时间结合研究所的实际研究细化并落实执行,科研部门有好的意见建议也可以及时与机关部门沟通,共同推进研究所的改革发展。(所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