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海淀区民族小学参观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

  2021917日上午,海淀区民族小学校长马万成行近30人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密云园区的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装置副总工程师、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LAPC)主任王自发研究员陪同参观。 

  王自发首先向民族小学的老师们介绍了北京市怀柔科学城的基本情况和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的建设历程,之后各位老师参观了装置展厅地球模拟实验室,装置总工程师助理唐晓副研究员为一线工作的老师们介绍了装置在服务“双碳”、“美丽中国”等国家重大需求上的作用以及取得的初步成果,然后孙业乐研究员带领大家参观了位于装置西侧的在建项目京津冀大气环境与物理化学前沿交叉研究平台,最后返回装置座谈。 

  座谈期间,民族小学校长马万成感慨装置从项目立项、建设到试运行历尽艰辛、实属不易,此次参观开阔了老师们的眼界,勉励各位老师,对孩子们的教育不能局限于书本,更要加强课堂外的各种能力的引导和培养。王自发表示,民族小学的教育水平逐年提高,未来将依托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继续加强与民族小学的科普教育合作,为孩子们早早种下科学的种子 

  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自623日起试运行,科普展厅在不足三个月的试运行期间,共接待各级领导、企事业单位人员1000余人。未来将逐步完善展厅建设内容,尽快正式对社会公众开放,打造地学领域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怀科办供稿)





 

 

附件下载:
d